环保生物制取磷肥技术问世

该技术可用于生产环保高效的生物磷肥,适应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的需要。目前该技术已被列入2008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推广项目。

 
 
“免耕肥”推动施肥方式变革

经过两年的努力和在全国推广,一种多元素、多功能、高品质的新型肥料——新朝阳“免耕肥”近来在国内市场走俏。

 
 
生态有机调理肥研制成功

一种名叫斐特牌生态有机调理肥,创造了土壤修复的新方法,解决了因施肥不当等因素造成土壤各种“病态”的世界性难题。


 
云南推出新型富钙磷肥产品

一种名为富过磷酸钙(富钙)的新型磷肥产品通过了云南省质量监督局的备案。这种新型磷肥主要成分为水溶性磷酸一钙和硫酸钙。

 
 
新型复合肥帝一肥研制成功

帝一肥是既具有高含量的氮、磷、钾,又含有抗旱保水剂、土壤疏松剂、有益生物菌群、促花保果剂、生根剂的最新一代复合肥。

 
 
新型农作物控释肥研制成功

新型农作物控释肥研制是在国家和省有关部委的连续项目集成支持下完成的,成为自主缓控释肥生产技术体系,并实现了大规模工业化生产。


 
新型生物腐殖酸磷肥研发成功

一种对环境友好的新型生物腐殖酸磷肥在湖北问世。该肥外观为黑褐色疏松粒状物,可与氮、钾肥料复合生成多功能高效复合肥料。

 
 
高效复合有机生态膏肥问世

云南省成功开发出一种新型高效复合有机生态膏肥,目前已建立年产1000吨的规模化生产线,并获得国家A级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证书。

 
 
智能肽肥增效剂保作物丰产

智能肽肥料增效剂近日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专家表示,该肥料增效剂可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农业生产肥料利用率低和大量施肥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新型固定化细菌肥料研究成功

该发明以海藻酸钠为固定细菌的包埋固定载体,活性炭为吸附载体,二氯化钙为固定剂,起到快速干燥保存活菌体,并不易受环境微生物污染的作用。

 
 
甘肃省成功开发马铃薯专用肥

由甘肃省科协组织,省农业节水与土壤肥料管理总站主持,有关专家在白银市对这种凹凸棒石马铃薯缓释增效专用肥料的推广应用效果进行了评审。

 
 
缓释生态功能肥料研制成功

该肥料具有一定的缓释功能,能减少肥料的流失,可大大降低因施肥带来的农业面源污染,减少河流的富营养化,有助于河流、湖泊水污染的治理与控制。


 
可降解膜水稻控释肥研制成功

该控释肥料无毒,施入土壤后的2年内完全降解,无残留,能减少肥料对大气、土壤、水体等环境的污染。可在我国水稻种植区普遍应用,无副作用

 
 
金沂蒙成功研制出高塔控失肥

将化肥养分控失剂,添加到高塔熔体造粒工艺过程中,与熔体料浆进行充分高速剪切混合,形成巨大互穿网络结构,“网捕”住肥料养分。

 
 
新型化肥增效剂“增肥王”

“增肥王”是根据仿生学机理研制开发的环境友好型绿色产品,属于活性生物高分子产品,是一种具有长链蛋白质性质的物质。


免责声明:本专题所涉及的肥料产品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其真实性以及可靠性需要网友自行确认,农博网对于该产品的投资人以及项目提供方之间的合作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提醒投资者慎重选择项目,警惕投资风险。
  
  编者:我国化肥消费量居世界之首,而氮肥的利用率很低,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还带来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为提高氮肥利用率、改善土壤环境、减少污染和节能降耗,开发研制新型环保节能肥料义不容辞。农博肥料频道专门设置“新技术”栏目为这一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宣传推广抛砖引玉。农博新技术栏目网址:http://feiliao.aweb.com.cn/xjs/index.shtml,您可以在这里看到更多的技术和产品。更多肥料领域的资讯请登陆农博肥料(http://feiliao.aweb.com.cn查看。

  同时,农博肥料也欢迎您的投稿。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68  电子信箱:
feiliao@aweb.com.cn